昭通景点

莲花洞,位于白水江畔,距盐津县城28公里,柿子――牛街路旁,1994年开发,其主要景点有:

  (1)莲花洞,因有一巨大的钟乳石悬于石壁,形如玉莲,故名。洞口顶若苍穹,地面平坦宽敞,可容百人栖身,洞深八百余米。主要景观“龙宫宝殿”、“玉石金盆”、“犀牛望月”、“双山锁月”、“观景厅”等。

  (2)玉泉宫为景点主体,距莲花洞约100米,由“怡情殿”、“红烛岭”、“瑶池宫”三部份组成。入洞沿螺旋式阶梯拾级而下约百米,即到大、小玉泉分界处。沿小玉泉前行,两岸峭壁天成,怪石嶙峋,石钟乳,石笋遍布其间,“千年人参”根须毕现,“千佛岩”众僧打坐,安泰肃然;“藏水阁”玉笋林立、“银岩玉瀑”恢弘壮观。极为独特的“玉泉宫”,跨进天然石门,便是宽敞宫殿;殿内地面如玉屑铺成,琼花缀就,洁白的的珠花状层面,将四个玉池紧紧相连。池水盈而不溢,清澈透明。池沿多为玉洁珠花构成,其形或似花瓣,或如叶缘,精美异常。其中玉泉池,池沿几处向上翻卷,外弧内凹,状若沙发,更有五个粉红色石凳,雅致非常,真是天设地造,令人神往。

昭通通盐盐津津莲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