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景点


  新滩坝温泉,距水富县城4公里,与川南旅游景点连成一线,地理位置优越,以开发得天独厚的地下水资源和温泉为主,拟投资5000万,计划建成一个集会议,休闲、康体健身、观光渡假为一体的风景旅游区。

  铜锣坝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水富县境内,距县城40余公里,景区内分布着五条溪流,十八个小盆地,七个小湖和数十个瀑布,是滇东北目前保留较为完整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整个景区集雄、奇、险、幽、秀于一体,风光旖旎,别具一格,是人们休闲旅游的好场所。

  山林奇景,美不胜收,景区群峰如林,姿态万千,登高远眺,万亩林海郁郁葱葱。进入鸽子谷,数株国家一级保护树种珙桐集中排列,花开之时,象千万只白鸽林间起舞,更有千年象鼻树,古树盘根错节,根相连、干相依、枝交错,如手足、似恋人。进入群英会,九个由寨似的小山周围参天树木,形似梁山诸将听令出征。茶山岭,杜鹃林,花开之时,山花烂漫,形成花的海洋,花的世界,让人目不暇接。

  登上景区中部山顶,晨观日出,夕赏晚霞,雨后观云海雾潮令人心旷神怡,隆冬雪景冰挂,银装素裹,叫人赞不绝口,森林公园内幽谷游泉,四季不竭,水帘壁、瀑布群、仙女池、关山滩水帘洞、向寒坝墨石潭布等,水质清澈 曲径通幽,别具一格。

  湖光山色,一望无垠,铜锣坝电站形成了林中湖泊,二道坝又将铜锣坝、平水坝、五里坝、花红坝、三星坝、白寒坝、鸡心湾几十条小箐连成一大片水域,山水相连,水天相依,湖泊荡舟,情趣盎然。

  植物荟萃,动物频出,公园内林木树种达62科108属139种,国家一、二级珍稀植物校多,还有杜鹃20余种,各种金边兰,春兰、剑兰也出没其间,药材资源达34科121种,简直就是一个天然植物园。园内彩蝶纷飞,鸟鸣兽跳,林中动物达20余种,华南虎、金钱豹、槙金丝猴也出没其间。这里是一片绿色 原野,这里是一方鼎沸的热土。

昭通温泉通水水富富新新滩滩坝坝温泉开开发发区区――――铜铜锣锣坝坝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