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景点


   对于和山有着天然情缘的保山人来说, 太保山决不是一座寻常意义上的山。保山坝子四周青山簇拥,几乎每座山都要比相对高度不足百米、南北两麓相距不过六百米的太保山峰高体壮,可游目四望,却没有任何一座山能在气势上和韵致上与之相匹——庄重沉稳的体态、碧如翠玉的山色、俊逸古雅的风骨,使这座并巍峨的拥有“金字塔”外形的“西城一半山”无比巍峨地耸立在一代又一代保山人的心中。
登太保山,最惹人眼的无疑是那个湿淋淋的“翠”字。不唯山中建筑有“翠微楼”、“迭翠坊”,而且保山人津津乐道的“内八景”中,也有很著名的一景:“太保滴翠”(亦称“西山晚翠”)。

  每当夕阳西下、斜晖侧照之时,太保山便被映得苍翠欲滴,浑若一方硕大无朋的翡翠,碧光莹莹地镶嵌在方方正正的古城上方。那山、那树,翠得爽心,翠得明目,翠得勾魂。远远望去,虽是青翠一片,却又含烟吐岚,于浓淡中显出层次来,遂成瑰丽宜人的一方风景。

上一篇:怪龙潭 下一篇:保山玉皇阁
太保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