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景点

从思茅乘车,沿思(茅)澜(沧)公路西行,在距思茅市竹林乡政府西北20公里处.就是思茅市与澜沧县分界的澜沧江大桥。在大桥旁的澜沧江中心,耸立着一巨大礁石,千百年来,人们称它为"虎跳石",与附近的大中河瀑布、南帕河瀑布一起,于19822年11月8日,由国务院公布列入"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第四十项内。虎跳石传说曾在古时候有志虎从礁石上跃江而过,并在礁石上留下其脚印而得名。'这礁石在枯水季节时离江北岸约9.2米,离江南岸约3.5米,整座礁石长300米,宽50米,面积15000平方米,澜沧江流经这里,因河道狭窄而水流湍急,船经这里常感惊险。礁石以东不远,飞跨澜沧江的大石拱桥凌空相接,游人常在大桥上以虎跳石为背景,摄下难得的镜头留念。

  大中河瀑布及天生桥,在思茅翠云乡之西的大中河谷,离虎跳石不远,瀑布正在大中河入澜沧江口处,游人眼看河床纵坡突降,形成落差刃余米的银河瀑布,多级叠水飞泻而下,流人澜沧江中,并在瀑布附近形成天生桥,、不远处的澜沧江波 涛滚滚,江水混浊,瀑布下水域河水清,抢清水的鱼争相上游,这里是垂钓捕色的好地方。

  南帕河瀑布,在思茅竹林乡政府西,离澜沧江边约1.5公里。"南帕"是傣语,意为河中礁石多,南帕河为常年河,发源于关山、那丙田村一带,由东北流向西南,流经大地南铂河村,汇入澜沧江。南帕河长11公里,宽3米,河下游有一垂直落差150米的大瀑布,瀑布宽2。5米,洪水季节河水从悬崖上飞流直下,奔腾咆哮,气势磅礴,声如雷鸣。枯水季节河水流量小落差大,如细雨纷飞洒落地面,远望瀑布,如白练当空,银光摇曳,在阳光照射下呈现一条七彩长虹。游人身临其境,水花飞溅,山风回荡、凉气袭人,瀑布两例,山花烂漫,翠竹掩映,林木葱葱,游人游过之后都纷纷称赞,这里可算得上是一处思茅境内的风景名胜。

风景景区澜沧沧江江虎虎跳跳石石风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