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景点

  片马是怒江州唯一的省级开放口岸,处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西坡腹地。

  片马位于泸水县西部,南、北、西三面与缅甸接壤,距缅甸克钦邦首府支那仅200公里。片马边境旅游区内,茂密的原始森林令人神往,田园山水如诗如画,垂直性立体气候的植被分布特征显著。

  本世纪初,这里曾发生过各民族英勇抗击英帝国主义的“片马事件”。

  片马边境旅游区游览内容多,景观独特,其景观主要有:片马抗英纪念碑(馆)、风雪丫口、神秘的听命湖、驼峰航线飞机残骸、边境田园风光等。

  从泸水县城前往片马的途中,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内的姚家坪山庄。周围森林茂密,气候宜人,是怒江峡谷的避暑胜地。

  距六库90公里,位于省级边境口岸片马镇,南北西三面与缅甸毗邻,南北长24公里,总面积160平方公里。

  境内最高海拔为3852.30米,最低海拔1600米,相对高差为2252.30米,是一个垂直立体气候和植物分布较为显著的地方。

  其景点有片马纪念馆、片马纪念碑、二战C—53号驼峰坠机、界桩等。

怒江江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