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景点


  到云南不到西双版纳,不算到过云南,到西双版纳不乘船游览澜沧江则不算到过西双版纳。乘船游澜沧江不上岩观赏橄榄坝风光,就感受不到傣家村寨的美景"。因为景洪至橄槛坝一段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是西双版纳最完美的缩影。

  澜沧江发源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从西部横向联合断山脉浩浩荡荡流入景洪段共有1612公里,从勐腊县关累口岸出境后称湄公河,全长4500公里,沿途风光美不胜收。流经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于越南南部汇入南海。 橄榄坝傣家美景 橄榄坝一即勐罕镇,素有"绿孔雀尾巴"的雅称。沿景洪旅游东线,顺澜沧江边下行37公里,便进入了坝子。橄榄坝,是西双版纳大小23个坝子中,海拔最低的一个坝子,只有530米,而面积排在第4位,有50余平方公里、8万5千亩土地的一个大坝子。澜沧江顺坝子边流过,江水出口处海拔只有477米,是气候最热的地方。地势低,气候湿热,具有浓厚的热带南国风光,那里,一的四季青翠嫩绿,橡胶林、椰林、香蕉林、香料林、柚子林特别多。还种植有70多棵橡胶之母,是1948年一位华侨引种到这里的,每棵都长得很高大,直径达130多厘米,它像征着历史的丰碑。那庭院式的傣家竹楼

澜沧沧江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