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风景

迪庆是一片神圣的净土,给予人的是诱惑,是陶醉。蓝天,白云,雪山,森林,草原,碧泉,天池,寺庙,组合成了香格里拉诗一般的神话,且散发着浓浓的酥油茶香和人情味。玉露之湖碧塔海,更增添了香格里拉绚丽的色彩。

  碧塔海位于中甸县东部,距县城25公里,湖心镶嵌着一个塔状的小山,满山是树,由于小山像塔,所以这湖就叫碧塔海

  碧塔海是一个典型的高原湖泊,它汇集了从雪山上和峡谷里流下来的溪水。湖岸四周是一片天然森林,林中有杜鹃花,这种杜鹃花是高大乔木,缀满枝头的花朵,花形如盘,由许多小花组成。杜鹃花许多枝干低垂于湖面。因此,近岸的湖水,都被杜鹃花映成一片火红的颜色。在五月杜鹃花盛开的季节?BR>碧塔海四周的杜鹃花瓣纷纷落入水中引来游鱼,鱼儿吞食花瓣后,竟醉而飘浮于水面,醉鱼和杜鹃花形成了湖面的奇特景观,有作家写过一篇杜鹃醉鱼的散文,介绍了碧塔海这一奇观,叙述了黑熊趁月色来湖边捞食醉鱼的情形,增添了她神秘的色彩,使游人纷至沓来。

  1982年,

高原原明明珠碧塔珠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