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景点

  上面说了好带的好吃的,我们州市新闻再带大家去一个好玩的地方。大理记者秦蒙琳这几天一直给大家介绍大理好玩的地方,今天她又推荐了一个特别的去处———大理才村,喜欢大理,喜欢洱海,喜欢波光粼影的朋友一定得考虑考虑大理的才村。

  才村位于洱海中部的西岸,这里居住的白族同胞世世代代以打鱼为生。上个世纪末,才村村民开始由渔业转向旅游业,一些白族同胞在洱海才村码头经营起了小型旅游船只。几年前,在这里随处可见供游客使用的船只。

  2003年,为了减轻洱海压力,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手段,取缔了在才村码头运送游客的40艘小型游船,将才村码头的游船总数控制在了20艘左右。专门组建的大理市大理镇海上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专门经营着保存下来的20艘游船。去年,才村码头共接送游客7万多人次,较2004年增加了两万多人次。在海上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带动下,全村有近2000人从事招揽游客、旅游工艺品销售、农家乐经营、赶小马车等旅游服务业及其相关产业。

  在此,秦蒙琳也想说说她来这里的感受:身体和心灵能全方位地放松,几乎可以忘记一切,可以肆无忌惮地大口呼吸,别说去吃附近的农家乐、去坐小马车,来到这里连宁静的洱海都看不够。更重要的一点:这里的人很少,来这里的朋友根本不用担心一些景点的人山人海。

云南大理才村旅游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