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景点

花鸟市场

  正义路花鸟市场的小吃可谓集昆明之大成,应有尽有;那里的几条街连接成一片休闲中心。

  到附近的胜利广场喂鸽子,在玉石市场买点纪念品,或是看鱼看花看猫看狗,游荡上一整天都是不奇怪的。

  花鸟市场位居闹市,一年四季总是鸟语花香,集中反映了云南浓郁的地方生活特色,成为昆明市内最具市民生活情趣的地方, 几乎每天人如潮涌,生意兴隆,是昆明市仅存的一片旧城区。这里集中了数百个摊位,出售的东西五花八门:有花卉、鸟雀、奇石、根雕、工艺品、艺术品、古玩、鱼缸、鱼食、钓具等等。如果你有两个小时的空闲,就算不想买什么东西也值得到这里转转。你可以到这里领略一下“老昆明”气氛,有心买东西,还可以检验一下自已讨价还价的功夫,然后再品尝一碗老字号“建新园”的过桥米线,把所有感觉找齐。

  滇池

  素有“高原明珠”之称的昆明滇池方圆五百里,既有湖泊的秀逸和韵味,又有大海般的气势和情调。滇池风景区位于昆明城及滇池周围地区。景区包括昆明城、滇池及附近众多的公园、名胜古迹,总面积770平方公里。

  滇池是昆明风景名胜的中心。游览内容丰富,既可环湖探访石器时代的遗址,追寻古滇王墓的踪迹,探索云南文化摇篮的奥秘;又可在岸上游览西山、白鱼口、郑和故里、盘龙古寺、

昆明推荐荐昆明当当地地1100个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