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景点

在五华区玩什么?玩处多了,你可能去过翠湖喝茶,去过昆都蹦迪,去逛过南屏步行街。在城里呆烦了,总想亲近亲近乡野,以前在五华区没什么“乡野”可言,为适应建设现代新昆明的要求,五华区区划后地域扩大,厂口、沙朗乡、黑林铺等地的农家乐也就成有了五华的“乡野之趣”。

  


  现在就推荐你点五华的新玩法――日益兴起的生态康体休闲旅游,其实也就是农家乐, 但新五华的农家乐自有其不同特点,沙朗的温泉、白族三道菜,三碗水的烤羊、清坡桃园的烤鱼、陡坡龙庆的烤鸡等农家美味,加上离昆明不到一个钟头的车程,即提供了你全家周末游的新型选择,也扩大了你的活动半径。种种因素都“催着”你去体验一下,泡泡温泉,钓钓鱼,尝尝山茅野菜,进行一番康体旅游,体验新五华的生态气味!
  
  1、 因泉而灵的沙朗
  
  景点链接:昆明--沙朗(15公里)
  
  交通方式:
  
  昆明黄土坡客运站乘中巴车至沙朗(票价:4元)
  
  沙朗离市区仅有十五公里,从黄土坡出去走昆沙公路,路况较好,车行约半个钟头可到沙朗。沙朗自流温泉,古来有之,为何人发现,已无可考,二十世纪上半业,前“云南王”龙云先生历经数月,跋山涉水,寻遍滇之名泉,最后驻足于沙朗,在此拓建温泉泳池,历时四载,于1940年始成,题名曰“官塘”。
  
  在沙朗东村集中分布着10余家各具特色、档次不同的度假山庄、农家乐。由于是白族集聚区,你在沙朗农家乐不仅可泡温泉、垂钓,还可以欣赏白族民居、品尝白族三道菜,或在山庄小住数日,朝餐山色流云,夕赏雾霭岚风,则更能领略回归大自然的乐趣。下面介绍几家好玩的给大家:
  
  (1) 摘板栗、赏明月、品月饼尽在“栗花港休闲园”
  
  小时候只知道“糖炒栗子”好吃,长大工作后,手头不拮据了,也就常买了吃,这似乎成了昆明人的“栗子情节”,但从没看过栗子树什么样,更没摘过,今秋可以携家带口到栗花港休闲园看看。
  
  该休闲园按人性化打造,占地四万平方米,遍植四十年以上的板栗树,加上其他果树共有四百多棵,庭院取天然泥土夯实而成,屋顶用野生山茅草铺垫,冬暖夏凉,整个休闲园被溪水围绕,若在清晨、傍晚沿溪边小路绕园而行,山道的幽静,会让不好运动之人也忍不住晨跑起来,融入大自然,当下正是板栗成熟季节,栗满枝头,触手可即,让人心悦神迷,特别适合一家老小中秋赏月摘栗。
  
  特色:板栗树、清汤鸡、石板烤鱼、火烧爆腌肉、粉蒸肉
  
  ⑵ 西翥田庄
  
  目前西翥田庄是沙朗坝子里最具规模的度假村,集餐饮、住宿、游泳、网球、KTV、的高、表演厅、会议厅等多功能服务为一体。田庄内拥有200年历史的地下自流泉,常年水温保持在37摄氏度左右,24小时流动,2小时换一次水,还保留有前“云南王”龙云在此修建并题词的“健体清心”温泉泡池,此温泉富含锶等非金属元素和偏硅酸矿泉,润肤健美,特别可抑制和消除青春痘,对人体有多种保健作用。又是高官所建所用,故民间传说若要升官发财,便要来泡此塘,又称之为“官塘”。
  
  特色:室内外碳酸温泉泳池、白族农家菜
  
  此外,沙朗东村还有电力科技园、怡康园、客回园、福泉园、尚泉园、银仙园、智水渔村等;徒坡有龙华园、仙桥园、润兴园、绘福园等。这些农家乐多数可以进行垂钓休闲、而且农家饭菜新鲜可口,电力科技园等还可以泡温泉,水温常年在31摄氏度左右,适宜游泳、解乏,其余农家乐也都各有特点,有的可以到其农家耕地体验一下种地的感觉或亲自去果园、菜地采摘自己爱吃的蔬菜瓜果,玩累了,热情的老板早将丰盛的饭菜准备好,吃着自己钓的鱼、自己割的菜,新鲜之余更有无限亲切之感。总之它们都有现代人爱的无污染的绿色食品,都能给城市人以回归自然的原生态感。
  
  2、黑林铺
  
  黑林铺有三寺一园――妙高寺、筇竹寺、海源寺以及郊野公园,三寺均为元代玉案山十三古刹之一,筇竹寺因清光绪年间四川泥塑大师黎广修彩塑的五百罗汉而出名,现庙宇保存较好,寺内幽静雅致,香客不多;海源寺庙宇仅存部分,现周边围绕着龙王庙的龙潭已发展成为当地海源社区居民自发集会场所,每周四的庙会,热闹非凡;妙高

昆明休闲五华区指南